【 App Inventor課程 】 |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

App Inventor是一種由Google開發的免費、開源的程式,而 App Inventor課程 專業導師教導學生創建自己的Android應用程式。它使用圖形化程式設計界面,因我,學員不需要具備程式語言知識就能夠創建應用程式。

MindHub Academy 所辦的 App Inventor 課程,通常適用於中學和大學的計算機科學、電腦科學和工程課程。這種課程能夠培養學生的創造性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實踐技能。這些能力對學生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都有重要的意義。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02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01

App Inventor課程-起源

App Inventor原是Google實驗室所推出的圖形化Android手機程式開發套件,於2012年1月1日轉交給麻省理工學院 (MIT) 行動學習中心將其從 Beta 版更新成正式版,並取名為 App Inventor 2。

  • 容易入門,操作概念很與Scratch類似,用拖、拉、放三個基本動作就能以「拼圖式」的方法建構指令,適合兒童體驗技術
  • 全雲端,所有作業都在瀏覽器完成。開發完成的程式可下載到實體手機或在模擬器上執行。App Inventor伺服器亦可儲存工作進度。
  • 已支援 Android 及 iOS(iPhone, iPad, iPod Touch, and Mac)
  • 支援樂高(Lego Mindstorms)機器人
  • 課堂的應用是以設計趣味手機遊戲入門,例如編寫太空怪獸、猜數字、乒乓球、等等。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04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03

App Inventor課程-免費開源的程式設計環境

因為App Inventor是一種免費的、開源的程式,這對於學校或個人而言都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它能夠提供高質量的教學資源,而不需要付出高昂的成本。因為App Inventor 是免費開源軟件,意味著有許多的開發者可以對其進行改進和創新,並且提供多樣化的資源供學生和教師使用。免費的軟件也可以使得學生和教師能夠輕鬆地學習和使用它,提高學習效率。App Inventor是免費開源軟件,使得它能夠被廣泛普及,並且被用於各種不同的教學領域。

App Inventor課程-啟發創意思維

App Inventor課程通過提供一個友好的圖形化程式設計環境,可以啟發學生的創意思維。課程中通常是以創建應用程式為主題進行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創意創建不同類型的應用程式,這有助於啟發學生的創意思維。 因為我們富經驗的導師會引導學生自主思考,讓他們能夠發掘自己的潛能並且鼓勵探索新的可能性,使他們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應用程式,從而增強他們的創造性思考能力。而學習期間,導師都會鼓勵學員與學員之間的合作、交流、討論,從而激發他們創意思維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05

App Inventor課程-圖形化程式設計界面的優勢

App Inventor的圖形化程式設計界面非常友好,對於中小學生來說,便不需要具備程式語言知識就能夠創建應用程式,這使得學習程式語言更加容易。而且 App Inventor 的圖形化程式設計界面,能夠減少程式錯誤,因為學生可以在圖形化界面上看到程式碼,而不是在文字界面上看到程式碼,這樣能夠減少程式錯誤。因為學生可以直接看到程式碼的效果,而不是在文字界面上看到程式碼的效果,這樣能夠提高學習,增加他們學習的自信心。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06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10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09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07

App Inventor課程-引發學生對科技的興趣

因為,App Inventor課程通常是以創建應用程式為主題進行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創意創建不同類型的應用程式,這有助於啟發學生對科技的興趣。而課程中通常提供互動式學習方式,學生可以和他人合作、交流、討論,這有助於增強學生對科技的興趣。讓他們能夠發掘自己的潛能並且鼓勵他們去探索新的可能性,這能啟發學生對科技的興趣。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11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13

App Inventor課程-對學員的前景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對應用程式開發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斷增加。App Inventor能夠提供一個易於使用且功能強大的程式設計環境,讓學生能夠輕鬆地創建自己的應用程式,這對於學生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另外, App Inventor也是一個適合初學者學習程式語言的工具,因為它使用圖形化程式設計界面,不需要學生具備程式語言知識就能夠創建應用程式,這使得學習程式語言更加容易。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12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08

【 App Inventor課程 】 | 「MindHub Academy」

App Inventor課程 — FAQ

多項研究表明,從小學階段開始就編碼的孩子在整個教育過程中都能取得更好的學習成績。在大學和以後的職業中,早期開始編碼的孩子中有較高比例進入STEM領域。 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學習方式。英國將程式納入義務教育,要求學生五歲開始學程式;愛沙尼亞政府推行ProgeTiiger(程式老虎)計畫,旨在從小展開科技教育;以色列的小一課程已設有程式設計科目。 在人類好奇心最旺盛的年紀,就先讓小朋友理解程式的趣味與美好,培養他們對程式的興趣。
我們熱情的教練將指導您的孩子完成整個課程。一旦他們掌握了竅門,他們就可以享受編寫自己的項目並根據需要對其進行自定義的令人振奮的樂趣。編碼不僅僅是一門計算機語言,孩子們還可以學習如何將復雜的計算機代碼分解成零散的碎片。這將有助於培養他們的邏輯和批判性思維。這對孩子的發展至關重要,因為他們可以在以後的現實生活中應用這種思維方式。
您不需要任何編碼經驗即可開始學習。我們為每個經驗級別提供課程,從完全的新手到經驗豐富的修補匠。在 Preface,我們通過考慮孩子的學習目標和偏好,提供適合您孩子的課程。如果您已經了解基礎知識,則可以通過安排評估和與我們的顧問面談來選擇跳過模塊。
開始學習編程的最佳年齡可以是 3 歲。這是讓您的孩子接觸計算機基本概念的最佳年齡。當他們逐漸成長為青少年時,我們的編碼和遊戲設計項目便可以激發創造力、邏輯思維和個性。由於 Preface 的編碼課程是為每個人口群體量身定制的,因此您的孩子開始探索編碼之美永遠不會太早或太晚。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對應用程式開發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斷增加。App Inventor能夠提供一個易於使用且功能強大的程式設計環境,讓學生能夠輕鬆地創建自己的應用程式,這對於學生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 另外, App Inventor也是一個適合初學者學習程式語言的工具,因為它使用圖形化程式設計界面,不需要學生具備程式語言知識就能夠創建應用程式,這使得學習程式語言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