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Analysis 課程】 | 數據分析課程 | 「MindHub Academy」

Data Analysis 課程 | 數據分析課程

MindHub Academy Data Analysis 課程 | 數據分析課程。課程目標,本課程著重於信息系統的理論與實踐,並覆蓋高級信息系統的三個領域(即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及智能信息系統)。學生能透過學習有關概念和堂上實踐,以解決信息系統領域的實際的問題。

Data Analysis 課程 | 數據分析課程​ — 為保持香港的國際競爭力,我們在不同層面需要具備不同能力的多元人才,課程特色;本課程融合了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的理論和實踐,以應對信息技術行業當前和新興市場的需求。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05

Data Analysis 課程 | 數據分析課程​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02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06

數據分析課程​

為您提供投身數據分析領域所需的入門技能。

– 數據類型和結構
– 使用數據解決問題
– 如何分析數據
– 以圖像化方式敍述數據故事
– 使用 R 編程來增強分析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07

學習大數據分析課程​

目前想學習大數據分析的朋友越來越多了,很多人都會在各個地方問:大數據分析課程有些什麼啊?我是零基礎應該怎麼學習呢?這兩個問題,是很多一頭霧水不知道從哪開始學的朋友的共有問題,網上有很多相關答案,但是只有小部分是乾貨。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09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13

Data Analysis 課程 — 業務分析

業務分析,在這一階段我們需要學習數據分析師入門,數據分析方法,Excel在工作中的高效運用。

在業務分析這一塊,我們要學了解分析師的現狀,學習:業務分析方法論,市場分析方法論,建模分析方法論等等。有關數據分析的方法,需要學習缺失值處理,異常值處理,數據分析流程,數據處理切片,以及對比分析,環比分析,交叉分析等等。在這之後,我們就要學習excel在工作中如何才能更高效的運用,學習excel的相關實際操作。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10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11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08

數據分析課程 — 數據產品規劃

這個階段我們需要學習數據產品設計,數據管理MySQL,以及商業智能平台Tableau,數據產品設計。

在數據產品規劃這一塊,我們首先要學會數據庫的使用,在這一塊,要具體學習數據庫的操作與應用。之後學習企業級敏捷商業智能系統,Tableau desktop的使用,學習動態地圖製作與分層鑽取。在數據產品設計這一塊上要學習產品設計與產品需求分析,數據倉庫思維導圖,基於CRM的用戶表。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03

【Data Analysis 課程】 | 數據分析課程 | 「MindHub Academy」​

Data Analysis 課程 | 數據分析課程​ — FAQ

數據分析課程​ — 桑基圖(Sankey diagram),即桑基能量分流圖,也叫桑基能量平衡圖。它是一種特定類型的流程圖,圖中延伸的分支的寬度對應數據流量的大小,通常應用於能源、材料成分、金融等數據的可視化分析。因1898年Matthew Henry Phineas Riall Sankey繪製的「蒸汽機的能源效率圖」而聞名,此後便以其名字命名為「桑基圖」。

數據分析課程​ — 在這一階段,我們需要學習市場分析方法,統計學與spss的應用。

具體的我們需要學習問題問卷的設計,市場分析的具體方法,比如:行業分析,環境分析,機會分析,價格分析等等。學習Spss時,需要具體學習Spss中的數據類型,統計圖和統計表,假設檢驗,多因素方差分析等專業軟件分析方法。

數據分析課程​ — 一個優秀的數據分析師除了需要具備理論基礎、豐富的實戰經驗、又需要對企業的經營業務有深刻的理解,還需要對IT研發有一定的常識,尤其與大數據研發也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也要對數據庫技術,海量數據的存儲、處理等IT技術有一定的了解。

數據分析課程​ — 數據是一組可以多種不同形式呈現的事實,例如數碼、圖片、文字、視像、觀察結果等。我們每天在使用和建立數據,例如當我們在社交媒體上串流播放節目或歌曲、或發佈文章時。

數據分析透過收集、轉換和整理這些數據,致力得出結論、做出預測並作出明智的決定。

數據分析課程​ — 公司必須不斷調整其產品、服務、工具和業務策略,以滿足消費者的喜好和需求,並對新興趨勢作出反應。正因如此,數據分析師職位的需求量很大,薪酬也極具競爭力。

數據分析師有能力理解數據和數字,以助機構作出更明知的商業決定。他們準備、處理、分析和圖像化數據,找出模式和趨勢,並在此過程中解答關鍵問題。他們的工作讓更廣泛的團隊能夠做出更明智的商業決定。

Data Analysis 課程,數據分析課程​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