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FT課程 】 | Blockchain課程 | 「MindHub Academy」

NFT課程 | Blockchain課程

MindHub Academy 所舉辦的 NFT課程Blockchain課程,能幫助大家無需浪費不必要的時間,以快速高效和簡單的方式理解 NFT (Non Fungible Tokens) 的關鍵概念和詞彙,了解如何購買,創建和出售自己的 NFT。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01
科技發達,已經發展出 NFT 及 Blockchain 等產物,因此,NFT課程及Blockchain課程目的是希望令學員明白是什麼。介紹 NFT 概念、如何創建和使用 NFT、如何在數字藝術和其他領域使用 NFT、以及 NFT 市場的最新趨勢等內容。這些課程通常針對藝術家、設計師、開發人員、投資者等不同的人群,可以在線或面對面形式進行。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02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03

NFT課程-什麼是 NFT

NFT 是 Non-Fungible Token 的縮寫,它是一種區塊鏈技術的產品。NFT 是不可互換的代幣,它在區塊鏈上創建一個唯一的數字資產,可以用來表示各種數字內容,如圖像、視頻、音樂等。因為 NFT 是不可互換的,所以它們可以用來表示獨特的數字藝術品或其他獨特的數字內容。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05

NFT課程-什麼是 NFT課程

區塊鏈 (Blockchain) 是一種分佈式資料庫技術。它是由一系列的區塊組成,每個區块都包含了一些資料和一個指向前一個區塊的指針。這些區塊連接在一起形成了一個鏈狀結構,因此稱為區塊鏈。每個區塊都可以通過數位簽名來驗證,並且在區塊鏈上的資料是不可篡改的。 區塊鏈技術最有名的應用是比特幣 (Bitcoin),它是一種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加密貨幣。但是,除了數位貨幣之外,區塊鏈技術還可以用於各種其他應用,如供應鏈管理、網上身份認證、智能合約等。

NFT課程-如何製作 NFT

如何製作 NFT,首先大家需要選擇一個 NFT 生成平台,例如 OpenSea, Rarible, SuperRare 等。並創建一個賬戶並登錄,準備你要上傳的數字資產,大家可以上傳是圖像、音頻、視頻等。上傳你的 NFT 並填寫相關的信息,如標題、描述、價格等。設置你的 NFT 的權限和使用許可,例如限制複製或修改。並選擇大家想使用的付款方式並完成交易。一旦交易完成,你的 NFT 就會在區塊鏈上創建,並且你可以在你的帳戶中管理它。需要注意是 NFT 創作需要懂得一些編程和技術知識,例如如何使用智能合約,如果您沒有這些知識,可能需要尋求幫助。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07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06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08

NFT課程-NFT編程

如剛剛所說,要創建 NFT,需要懂得 NFT 編程,因此 NFT 編程是指使用編程語言和工具來開發和創建 NFT。這可以包括使用智能合約語言(如 Solidity)來編寫 NFT 智能合約,使用 JavaScript 庫(如 web3.js)來與區塊鏈交互,或使用圖像處理工具(如 Photoshop)來創建 NFT 圖像。還可以包括使用工具和平台來發布和管理 NFT,如 OpenSea、Rarible、SuperRare。MindHub Academy 的 NFT課程是希望學員在創建 NFT ,可以懂得一些編程和技術知識,如何使用智能合約和如何與區塊鏈交互。

NFT課程-NFT 與 Blockchain 的關係

NFT和 Blockchain 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係。 NFTs 基於區塊鏈技術,它們是通過將數字資產的唯一性綁定到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來實現的。區塊鏈技術提供了 NFTs 的關鍵特性,如不可篡改性和可追溯性。這使得 NFTs 可以用來證明數字資產的唯一性和所有權。NFTs 可以用來代表各種不同類型的數字資產,如圖像,視頻,音頻,遊戲物品,領域名等。它們在藝術,遊戲和娛樂領域有著重要的應用。通過區塊鏈技術,NFTs 可以在整個互聯網上安全地流通。
通過區塊鏈技術,NFTs 可以在互聯網上安全地流通。這是因為區塊鏈提供了一種分佈式賬本技術,可以確保數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當 NFTs 被創建並存儲在區塊鏈上時,它們會被分配一個唯一的數字標識,稱為散列。這個散列是由數字資產的元數據和所有權信息生成的。在區塊鏈上存儲的這些數字標識是不可篡改的,因此可以確保 NFTs 的真實性。在互聯網上流通的 NFTs 也可以通過智能合約來進行交易,這些智能合約可以確保交易的安全。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10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09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11

NFT課程-Blockchain課程

Blockchain課程通常是面向初學者和專業人士的課程,旨在幫助人們了解區塊鏈技術和如何在不同領域中應用它。
這些課程可能包括以下內容:
  • 區塊鏈基礎知識,如數字貨幣,比特幣和區塊鏈技術的工作原理。
  • 區塊鏈技術的歷史和發展。
  • 區塊鏈的不同類型,如公有鍊和私有鏈。
  • 如何使用區塊鏈技術開發應用程序和智能合約。
  • 區塊鏈技術在金融、物聯網、供應鏈管理、身份驗證和其他領域的應用。
  • 區塊鏈的安全性和隱私保護。

NFT課程-Blockchain 對於 NFT 重要性

傳統的資料庫技術給記錄金融交易帶來了一些挑戰。例如,考慮資產銷售。一旦完成金錢交換,資產的擁有權便轉移給了買方。買賣雙方可以單獨記錄貨幣交易,但任何來源都不可信。賣方可以輕易地聲稱自己沒有收到錢,即使他們已經收到了;而買方同樣可以辯稱自己已經付了錢,即使他們並沒有。為避免潛在的法規問題,值得信賴的第三方必須監管和驗證交易。該中央授權單位的存在不僅讓交易複雜化,而且還產生了單一漏洞點。如果中央資料庫遭到入侵,雙方都可能遭受損失。區塊鏈透過建立去中心化的防竄改系統來記錄交易,進而緩解此類問題。在資產交易情境中,區塊鍊為買賣雙方分別建立了一個總帳。所有交易都必須獲得雙方的核准,並在雙方的總帳中即時自動更新。歷史交易中的任何損毀都會損壞整個總帳。正是因為區塊鏈技術擁有這些屬性,所以其才能廣泛應用於各個領域,包括建立諸如比特幣這樣的數位貨幣。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12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13

【 NFT課程 】 | Blockchain課程 | 「MindHub Academy」

NFT課程 | Blockchain課程 — FAQ

NFT是一種非同質代幣,它也是加密貨幣的一種,但具有獨一無二的性質,每一枚的非同質代幣都能自動記載了作品作者、買家、賣家等交易資訊,是不能互換的資產。圖像、音樂、影片等等都可以製作成NFT。
NFT 與加密貨幣同樣用區塊鏈作記錄,不同之處是比特幣、以太幣等加密貨幣是「同質化」資產,每一枚的價值都一樣;而NFT是「非同質化」資產,每一枚都是獨一無二的。
NFT 是一串經過加密後的識別代碼,並以數位的形式儲存於區塊鏈,NFT 具有3 種特性,分別為:不可替代、不可分割、不可竄改。 它可以是任何一種數位形式的藝術品,像是:圖片、影片、音樂、迷因、畫作,甚至是角色、遊戲裝備、網域等,只要是能轉化成電子、數位形式的檔案,都可以製作成NFT。
地壺球又名地板冰壺、旱地冰壺、陸地冰壺,是由冰壺所演變過來的一項新興運動。 冰壺起源於16世紀的蘇格蘭,是當時人們在冬天玩的一種石球遊戲。 1511年,冰壺首次在蘇格蘭正式出現比賽。 在17世紀的比賽中,參加者用的石頭被加上一個手把。
NFT 具體的運作方式是創作者在將數位檔案上傳至區塊鏈後,得經由整個區塊鏈參與者的同意才會以公開透明的形式上鏈,並在鏈上進行交易後,到達收藏家手中。 這種運作方式促使NFT 擁有許多優勢,像是它可以防止偽造、去中心化、交易透明,流通性也可受監管。
NFT課程, MindHub Academy Blockchain課程-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