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ot 課程】 | mBot 教學 |「MindHub Academy」

mBot 課程 | mBot 教學

mBot 課程,mBot 教學 info 01

MindHub Academy提供優質的 mBot 課程 | mBot 教學,我們會從mBot的組裝,基礎操作,應用等方面講解給學生,另外還會為學員準備好mBot的教材,讓學生可以真正的嘗試一下以mBot去進行STEM的教育。

mBot 課程 | mBot 教學​ — 你必須知道的學習好處,為保持香港的國際競爭力,我們在不同層面需要具備不同能力的多元人才,以滿足現今世界在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上的需要,尤其在國家的主要發展策略下,香港可更好地抓緊作出貢獻的機遇,mBot 課程在國外教育體系發展得相對成熟。

mbot 課程 — 概要

mbot是一款簡易易用的機器人教育產品,適合新手使用。它通常會用於小學或初中的科技教育課程中,幫助學生學習電子、機械、計算機科學等科目。

mbot的組裝是非常容易的,一般只需要簡單的工具就可以完成。mbot還配有遙控器和聲控功能,可以讓學生學習如何操控機器人的移動和執行簡單的指令。

mbot的進階功能還包括程式撰寫和電路設計。學生可以使用基本的程式語言,例如Scratch,來控制mbot的行為。同時,Mbot還有許多可以擴充的電子模組,例如感測器、蜂鳴器等,學生可以學習如何透過設計電路來控制這些模組。

在mbot課程的最後,學生可以創造出自己的創意應用,例如設計一個自動清潔機器人或是一個安全保護系統。

mBot 課程,mBot 教學 info 02
mBot 課程,mBot 教學 banner 01

mBot的廣泛應用

mBot具有豐富的應用範圍,可以用於各種不同的教育和娛樂目的。

在教育領域,mBot可以用於小學和初中的科技教育課程,幫助學生學習電子、機械、計算機科學等科目。mBot還可以用於高中的物理、化學、生物課程,讓學生學習如何應用科學原理解決實際問題。

在娛樂領域,mBot可以用於製作各種有趣的小型機器人,例如自動清潔機器人、家庭自動化系統等。mBot還可以用於各種娛樂活動,例如機器人大賽、科技展覽會等。

此外,mBot還可以用於工業領域,例如測試新產品、模擬工業流程等。

mBot的基礎操作

Mbot的基礎操作包括遙控器操作和聲控操作。

遙控器操作是指使用遙控器來控制Mbot的移動。Mbot的遙控器通常會有方向控制按鈕,例如前進、後退、左轉、右轉等,使用者可以透過按鈕來控制Mbot的移動方向。Mbot的遙控器還可能有其他功能,例如調整速度、控制蜂鳴器等。

聲控操作是指使用聲音來控制Mbot的移動。Mbot的聲控功能通常會有一個聲音感測器,可以偵測周圍的聲音強度。使用者可以透過說話或唱歌來控制Mbot的移動方向。例如,使用者可以大聲喊出”前進”來讓Mbot向前移動,或是大聲唱出”左轉”來讓Mbot向左轉。

mBot 課程,mBot 教學 sample 01

mBot的進階操作

Mbot的進階操作包括程式撰寫和電路設計。

程式撰寫是指使用程式語言來控制Mbot的行為。Mbot通常會支援基本的程式語言,例如Scratch,使用者可以使用這些語言來撰寫程式。例如,使用者可以撰寫一個程式,讓Mbot在感測到物體接近時向左轉,或是在按下按鈕時播放音樂等。

電路設計是指使用電子元件和電路圖來控制Mbot的行為。Mbot有許多可以擴充的電子模組,例如感測器、蜂鳴器等,使用者可以學習如何透過設計電路來控制這些模組。例如,使用者可以設計一個電路,在感測到火焰時播放警報聲,或是在感測到人體移動時發出光訊號等。

mBot 課程,mBot 教學 sample 02
mBot 課程,mBot 教學 sample 03

mBot的程式撰寫功能

mBot的程式撰寫功能可以讓使用者使用基本的程式語言,例如Scratch,來控制mBot的行為。透過程式撰寫,使用者可以創造出各種有趣的機器人應用。

例如,使用者可以撰寫一個程式,讓mBot在感測到物體接近時向左轉,或是在按下按鈕時播放音樂等。使用者還可以使用程式撰寫功能,設計mBot的運動軌跡、執行特定的任務等。

mBot的程式撰寫功能非常易用,通常會有一個圖形化的介面,使用者可以透過拖放程式積木來創建程式。mBot的程式撰寫功能還會有豐富的教學資源,例如教程、範例程式等,可以幫助使用者快速上手。

mBot 課程,mBot 教學 banner 02

【mBot 課程】 | mBot 教學 |「MindHub Academy」

mBot 課程 | mBot 教學 - FAQ

mBot 課程適合用於小學和初中的學生,可以幫助他們學習電子、機械、計算機科學等科目。

mBot 課程可以用於各種不同的教育和娛樂目的,例如小學和初中的科技教育課程、娛樂活動、工業應用等。

這需要練習,但你可以從信任自己開始。如果你覺得某項東西很有趣,它就該留下,而如果你覺得無聊,就把它剪掉。學著相信直覺對剪輯師的個人發展非常重要。這是你在每天做出上千個決定時必經的過程。停下來為每次剪輯煩惱只會讓你遠離剪輯師生涯。


信心會顯現在你的作品上,而如果你對回饋抱持開放態度,你就能為剪輯事業增加經驗和洞察力。如果你夠幸運可以和經驗豐富的剪輯師合作的話,那就尋求建議吧。然後聽進去

mBot 課程有許多可以擴充的電子模組,例如感測器、蜂鳴器、顯示器等。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不同的模組來完成各種應用。

mBot 課程通常會支援基本的程式語言,例如Scratch,使用者可以使用這些語言來撰寫程式。mBot 課程的程式撰寫功能非常易用,通常會有一個圖形化的介面,使用者可以透過拖放程式積木來創建程式。mBot 課程的程式撰寫功能還會有豐富的教學資源,例如教程、範例程式等,可以幫助使用者快速上手。

使用mBot 課程的程式撰寫功能,使用者可以創造出各種有趣的機器人應用。例如,使用者可以撰寫一個程式,讓mBot 課程在感測到物體接近時向左轉,或是在按下按鈕時播放音樂等。使用者還可以使用程式撰寫功能,設計mBot 課程的運動軌跡、執行特定的任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