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Stem 課程】 | Lego 機械人課程 |「MindHub Academy」

Lego Stem 課程 | Lego 機械人課程

MindHub Academy一直為幼兒提供了Lego Stem 課程 | Lego 機械人課程。提升學生的積極性及興趣。「主題式學習」,根據一個主題來同時學習不同範疇。著重概念統整,以主題為核心,探索與主題有關的概念, 從而設計合適的教學活動。此模式同時適用於跨學科和單一學科推行。讓學生就主題作聯繫,建立綜合學習的概念、技能和態度於主題學習中,令學生的發展更全面。

Lego Stem 課程 / Lego 機械人課程​​ — 在新常態前學校如何利用全方位學習,豐富校本STEM課程,加強學生,外出進行體驗學習及尖子培訓。擴闊視野,進一步與世界各地尖子學習。豐富學生的全方位學習歷程, 發展終生學習的能力,並培養 學生的正向品格。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05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03

Lego 機械人課程 — 樂趣學習

Lego Stem 課程 — 由於Lego Stem 課程一般比學校的課程輕鬆有趣, 即使我們增加一些沉悶的要求, 他們亦往往較容易去執行。

例如以學習態度為例, 我們可以從他們上STEM時讓他仔細地觀察過程, 在平時做功課時, 或許說100次認真檢查, 他們都不會做的事, 在STEM課程中他們每次都努力並盡量地完成。

這樣就可以訓練他們糾錯能力和認真的態度, 達到培養良好學習態度的目的。

而我們的STEM課程循序漸進, 每堂均能完成一個小目標, 每次均能看到自己的小進步, 這讓他們更願意上課學習。除了Lego Stem 課程亦有不同類型的課程給小朋友,希望小朋友在那裡也能享受動手造的 STEAM 樂趣:學習內容例如 動手做機械人、機械玩具、磁浮車、製作太陽能車、智能測距儀、編寫程式。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07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04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06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07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08

Lego Stem 課程 — 防震的房屋

Lego Stem 課程你必須知道的學習好處,例如探究: 自然環境災害(地震)所 帶來的影響(利用常識 科剪報引入),創造及搭建以LEGO組裝一個地震模擬裝置,安裝馬達推動底盤左右搖晃,以LEGO組裝三款不 同結構特色的房屋。

編程及修改:完成編寫程式預測表,利用平板電腦控制地震
模擬裝置推動馬達以三種不同的動力使地震模擬裝置底盤左右搖晃。分享及延伸,讓學生利用餘下的零件, 把他們在探究所得的成果, 設計一間全班最能防震的 建築物。讓學生互相分享他們所 設計的防震建築物的原理。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11

課程採用全新Lego Stem 課程積木組件,這款全新組件結合了色彩豐富的樂高積木、易於使用的智能硬件,並以 Scratch 編程平台為基礎的編程語言,通過寓學於樂的學習方式持續培養學生們的審辯式思維和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並可以適用於不同學習階段的學生。

Lego 機械人課程 — 課程目標

  • 對機械製作有更專業認識
  • 啟發多元化思維發揮創意
  • 培養機械模型興趣
  • 訓練程式編碼創作技巧
  • 訓練不同感應器運用技巧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10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09

Lego Stem 課程 — 啟發性

Lego Stem 課程 — 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對小朋友們來說真的很難學嗎?答案是「不難」- 簡而言之就是從玩樂中學習。向下捲動,找出如何幫助你的小朋友(也許還可以對你自己有幫助)了解如何透過套裝對 STEM 更感興趣。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要麼非常吸引人並有啟發性,要麼就是令人卻步的概念,讓人很難理解。人們通常會認為它們是「困難」的科學。困難,既表示不容易掌握,也表示死板,沒有很多創意或想像的空間。

我們之所以要設計和製作 Lego Stem 課程,原因是我們相信好奇心、樂趣和創造力是讓小朋友和成年人對科學產生興趣的主要動力。由基礎到進階,你總可以借助 STEM 的技能玩玩和實驗你的方法。(這是鐵一般的科學事實!) STEM 是了解生命、宇宙和萬物組成的一扇窗。它為我們提供了探索、提問、導航甚至發明我們生活的世界的工具 – 這些技能可以而且將會套用到各行各業的工作和娛樂中。我們之所以要設計和製作 LEGO STEM 玩具,原因是我們相信好奇心、樂趣和創造力是讓小朋友和成年人對科學產生興趣的主要動力。由基礎到進階,你總可以借助 STEM 的技能玩玩和實驗你的方法。(這是鐵一般的科學事實!) STEM 是了解生命、宇宙和萬物組成的一扇窗。它為我們提供了探索、提問、導航甚至發明我們生活的世界的工具 – 這些技能可以而且將會套用到各行各業的工作和娛樂中。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02

【Lego Stem 課程】 | Lego 機械人課程 |「MindHub Academy」​

Lego Stem 課程,Lego 機械人課程​12

Lego Stem 課程 | Lego 機械人課程 — FAQ

Lego Stem 課程 — 關於教育的品牌,基於動手的學習方法,讓學生積極參與他們自己的學習過程。 學生使用積木和數碼工具來創造性地解決問題,並擅長與他人合作和進行批判性思考。通過這種學習方式,他們可以提高理解力和保留關鍵課程概念知識的能力,因此在學校測試中表現出色。

Lego Stem 課程一直在與教師和教育專家合作,提供有趣的學習體驗,使課堂上的學習變得有趣而生動。 Lego Stem 課程解決方案使學生成為積極,創新和協作的解決方案的解決者。

這樣激發了他們學習的本能,驅使他們將學習應用到新環境中,這意味著他們開始了自我指導的學習過程。

Lego Stem 課程​ — 讓沈沉悶的數學變得栩栩如生! 這個簡單活動十分簡單,挑戰內容是孩子們將牆上的數字與便利貼上的算式數字/圖像/文字互相配對。 您所需的只是是紙張和便利貼! 這活動能夠挑戰孩子們對數值的理解,同時讓學習變得更有趣!

Lego Stem 課程​ — STEM有別於傳統的科目,重於跨學科知識外、特別著重培訓學生的邏輯思維、解難能力、創新技能的應用、協作能力、創意力等能力,令學生能應對未來社會及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

由於STEM課程一般比學校的課程輕鬆有趣, 即使我們增加一些沉悶的要求, 他們亦往往較容易去執行。

例如以學習態度為例, 我們可以從他們上STEM時讓他仔細地觀察過程, 在平時做功課時, 他們都不會做的事, 在STEM課程中他們每次都努力並盡量地完成。

這樣就可以訓練他們糾錯能力和認真的態度, 達到培養良好學習態度的目的。

Lego Stem 課程​ — 請即致電咨詢詳情